亞太地區未來20年對機師及機組人員求才若渴

2018-08-29 17:42: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未來20年亞太地區需要24萬名新機師。(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據《BBC中文網》報道,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公司預測,在未來20年,亞太地區對飛行員、技師及機組人員的需求量,是全球最大。報道指,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將帶動財富和出行的增長。到2037年,亞太地區需要增加24萬名飛行員及31萬7千名機組人員,這些需求的一半是來自中國。

未來20年亞太區需要24萬名新機師

民航業已經面臨飛行員緊缺及培訓瓶頸等問題,如此大數量需求的預測,無疑給這一行業帶來了新的壓力。未來10年,一批飛行員將因年齡而退休,而同時直升機觀光及私人豪華飛機等商業航空服務的需求亦正在增長。波音公司預計,中國將需要128,500名飛行員,東南亞需要48,500名,而南亞需要42,750名。

波音40%新客機被用於亞太航線

波音市場展望,未來40%的新客機將被用於亞太航線。儘管波音已經加快其飛行員培養項目,但其培訓數量卻不足以滿足日益增長的行業需求。波音全球服務集團飛行和專業服務副總裁基斯·庫珀(Keith Cooper)表示:「這一地區對飛行員的需求依然強勁,我們認為這種情況還將持續多年」。

飛行員短缺或將威脅航空業增長

分析人士警告,飛行員短缺或將威脅航空業增長。如果沒有飛行員,飛機便也無用,而飛行員的薪金增長需求也將削減企業利潤。在英國、法國等工會強勢的國家,員工對加薪與增加福利的需求已經導致幾次罷工。

波音CEO擔心中美貿易戰影響成本

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波音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警告,不斷發酵的美中貿易爭端可能將使飛機製造商的成本越來越高。米倫伯格指,航空航天業通常在自由開放的貿易下才能蓬勃發展。米倫伯格擔心供應鏈成本會受到影響,但這些供應鏈正朝中美之間兩個方向流動,這是一個遍布全球的錯綜複雜的網絡。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08-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