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民運中心:劉曉波肝腫瘤11乘10厘米

2017-07-03 14:08:5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劉曉波

【香港輕新聞】總部位於香港、由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盧四清創辦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引述劉曉波家屬,指他的肝腫瘤約有11乘10厘米大,癌細胞有多處骨轉移。同時家屬認為他目前已恢復體能、可以行走,下周完全可以乘飛機,但當局仍未幫劉曉波辦理護照。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末期肝癌保外就醫,人權民運中心引述劉曉波的家屬,指來自北京和上海的兩名中醫為劉曉波開出減輕痛楚、恢復體能的藥方,劉的體能正恢復。此外,家屬認為劉曉波下周「完全可以搭飛機」。但當局仍未幫劉曉波辦理護照,也沒有統一將最近檢查的斷層掃描(CT)底片,複製一份給家屬。此前,當局曾表示,劉曉波病情嚴重,無法到海外就醫。

綜合報道,除美國、德國外,法國和台灣官方都表態歡迎劉曉波前往治療;劉的家人正考慮去美國或德國。至於歐美提出願派醫療專家赴華為劉會診,當局對劉的家屬稱,外國醫生來華行醫須按規定申請《外國醫師短期行醫許可證》,藉此變相拒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