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指中國絕不會再做喪權辱國的事

2019-05-15 08:31: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人民日報評論指美國痴迷於極限施壓是判錯了形勢。

 

【香港輕新聞】面對中美貿易戰升溫,內地印刷官媒之首《人民日報》展開全面輿論攻勢。《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對中國在中美貿易戰中,保持極大的誠意。即使美國宣布調高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入口貨關稅後,中方仍派代表團赴美進行第十一輪高級別磋商。

指美國痴迷於極限施壓是判錯了形勢

評論批評美國幾次出爾反爾,痴迷於極限施壓,以為可以通過霸凌行為將自己利益最大化,認為美國是判錯了形勢,呼籲不要以為中方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會退讓妥協,會拿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去做交易。又指中國絕不會再做喪權辱國的事,霸凌主義及極限施壓只會損害美方信譽和形象。

中國已為最壞結果做好準備

評論又指中方立場始終認為貿易戰沒有贏家,中國不想打,但也不怕打。美國加徵關稅對中國以至世界人民不利,中國已為最壞結果做好準備,而且經濟穩中向好,無懼美方繼續打貿易戰。呼籲中美合作共贏。

署名文章指美國人強烈反對加徵關稅

《 人民日報》另一篇署名文章則指美國上調對中國貨品的關稅,同時拋出「加徵關稅有利論」來掩飾對美國經濟的嚴重衝擊,但美國人民不買賬,強烈反對加徵關稅。

加徵關稅有利論是自欺欺人

文章指,美方大唱「加徵關稅有利論」,不過是自欺欺人,試圖靠加徵關稅或威脅提高關稅來解決中美貿易磨擦問題,完全是出錯了牌,把寶押在關稅上,最終必然導致空歡喜一場。文章說奉勸美方一句,如果有足夠智慧來保證自身利益的話,就應當選擇與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磋商解決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