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競爭力香港繼續排首位

2017-06-01 08:19:1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表今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繼續排首位。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表今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繼續排首位。

 

【香港輕新聞】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表今年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繼續排首位,第二是瑞士,與去年一樣;新加坡升一級排第三,被取代的美國跌落第四,台灣繼續排第十四位,中國大陸上升七位,排名十八。報告分四個界別評分,香港在政府效能和商業效率都是第一,整體經濟表現排第十一,基礎設施排二十。

數碼競爭力香港只排第七位

學院今年首次發表另一份數碼競爭力報告,顯示不同國家及地區,在應用數碼技術,用於改變社會、商業模式及政府運作的能力。頭三位分別是新加坡、瑞典及美國。香港排第七位。

陳茂波認為充分肯定香港的努力

香港連續兩年獲《世界競爭力年報》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很高興香港再次獲得殊榮,認為是充分肯定香港的努力。陳茂波又說面對環球競爭,要努力鞏固香港的競爭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市場原則和優良法治傳統等,並積極開拓新市場和支援新產業發展,提升長遠競爭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