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3號風球+黃雨警告

2018-06-08 07:15:5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艾雲尼穩定移入廣東西部內陸。

 

 

【香港輕新聞】天文台早上6時45分發出的熱帶氣旋警告,過去數小時,艾雲尼穩定移入廣東西部內陸。然而其雨帶的結構仍相對較為完整,並逐漸靠近香港,對本港的威脅並未解除。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早大部份時間維持。其後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變化來考慮更改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與艾雲尼相關的雨帶正為珠三角地區帶來狂風及大驟雨。市民仍須保持警覺,在早上出門前留意最新天氣消息。在過去一小時,長洲及塔門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49及46公里。

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香港天文台在上午6時50分發出之有關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的特別報告:

暴雨警告信號現時為黃色,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一些低窪地帶及排水欠佳的地區會出現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可能受河道氾濫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避免損失。

展望周末仍有幾陣驟雨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吹清勁至強風程度東南風,初時高地間中吹烈風。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最高氣溫約29度。海面有湧浪。展望:周末期間仍有幾陣驟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