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伊斯蘭國首腦遭空襲喪生多國邀功

2017-06-16 18:02: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消息指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上月底在空襲中喪生。 有消息指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上月底在空襲中喪生。

 

 

 

【香港輕新聞】有消息指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上月底在空襲中喪生,多國軍方均表示是自己建功。多家新聞媒體今天(16日)報道,俄羅斯軍方今天表示,已於5月28日對敘利亞境內1場伊斯蘭國(IS)領袖參與的會議發動空襲,目前正在試圖確認首腦巴格達迪是否已身亡。

俄國軍方稱是他們空襲建功

俄國軍方在聲明中說,這場攻擊行動發生在伊斯蘭國(IS)大本營、敘利亞城市拉卡(Raqa)附近,媒體報道「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也有與會」,還說軍方正「透過各種方式」試圖確認巴格達迪是否已身亡。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也報道,俄國國防部說,這場空襲可能已讓巴格達迪和另外多達330名戰士斃命。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也認為自己建功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網站報導,與伊斯蘭國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發布聲明說:「齋戒月開始後第5天,巴格達迪在(敘利亞的)拉卡(Raqqa)遭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喪生。」另一位人士則宣稱,巴格達迪死於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這是伊斯蘭國另一處大本營。

有消息指是伊拉克空軍建功

伊拉克安全部隊也發布聲明說:「伊拉克飛機擊中巴格達迪的車隊,當時他們正前往卡巴拉(Karabla)參加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首腦的會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也有相關報道,消息來源是土耳其權威的「新曙光報」(Yenis Safak),但報道中指出此事尚未獲美國為首聯軍證實。

巴格達迪若真斃命,對這個聖戰團體將是重大打擊。但先前也曾多次傳出巴格達迪受傷或喪命的消息,結果都未獲證實。伊拉克電視台上周曾報道,巴格達迪在北部空襲中負傷,但正和IS作戰的美國和伊拉克官員表示,他們無法證實這項消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