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長扎里夫﹕已達自衛目的 無意對美開戰

2020-01-08 15:58:5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伊朗外長扎里夫(Javad Zarif)指伊朗採取的行動是適當自我防衛,目前無意對美國開戰及升級衝突。

【香港輕新聞】伊朗為報復美軍撃殺革命衛隊「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8日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起導彈襲擊。伊朗外長扎里夫(Javad Zarif)表示,伊朗的行動是適當的自我防衛,目前無意對美國開戰及升級衝突;又指報復行動是根據《聯合國憲章》有關規定而行使的權利。

指美國蔑視聯合國憲章

伊朗報復美軍撃殺革命衛隊「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8日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起導彈襲擊。美國軍方證實伊朗由境內發射十數枚導彈,至少撃中兩處伊拉克美軍基地;伊朗方面指,事件中其有約80名美軍死亡。伊朗外長扎里夫(Javad Zarif)指,美國完全蔑視聯合國憲章,以及鼓勵極端恐怖主義,釀成災難性的後果。

伊朗不尋求對美國開戰

扎里夫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威脅要餓死伊朗人民,以及特朗普對文化遺產嗤之以鼻的態度,是犯下戰爭罪及危害人類罪,認為撃殺蘇萊曼尼是恐怖主義的行徑;伊朗有關行動是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聯合國任何會員國受武力攻擊時,在安全理事會採取必要辦法,以維持國際和平及安全以前,本憲章不得認為禁止行使單獨或集體自衛之自然權利」,對美國撃殺行為所採取的自衛相稱措施,強調伊朗不尋求升級事件或對美國開戰,然而會捍衛伊朗而免受侵略。

美拒批扎里夫入境簽證

《路透社》報道指,扎里夫正準備出發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會議,預料屆時會就蘇萊曼尼被美軍撃殺一事而在國際發聲,然而美國已拒絕批出扎里夫入境簽證,美國國務院拒絕評論此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8nueBrzyk

伊朗導彈轟伊拉克美軍基地 揚言發動美國境內攻擊

伊朗導彈轟伊拉克美軍基地 揚言發動美國境內攻擊

【香港輕新聞】美軍日前於伊拉克擊殺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伊朗展開報復。當地時間8日凌晨1時半起,伊朗「以蘇萊曼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