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領袖﹕不會對美國開戰或談判

2018-08-14 16:29:5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昨日(13日)表示,伊朗並不會與美國開戰,亦不會試圖與美國談判。(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li Khamenei)昨日(13日)表示,伊朗並不會與美國開戰,亦不會試圖與美國談判,他指目前伊朗國內所面臨的問題,是因為政府治理不當的後果,而非受到美國重啟制裁的影響。

魯哈尼面臨更大壓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定》之後,又於上周再啟動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加上目前伊朗國內亦正在面臨貨幣崩盤、物價上漲和官員貪污等問題,抗議的風潮正在伊朗蔓延。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li Khamenei)指出,目前伊朗國內的情況是由於政府當局治理不當所致,其言論勢必造成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沉重壓力。

不予美國談判與開戰

面對美國退出《伊朗核協定》以及再次祭出制裁措施,哈梅內伊及魯哈尼都表示拒絕與美國重新談判。哈梅內伊透過官方Twitter以英文發表帖文表示﹕「最近,美國的官員一直肆無忌憚地公開談論我們,除了經濟制裁以外,亦談論到戰爭及談判。在這個議題上,讓我與人民說幾句話﹕與美國不會發生戰爭,我們亦不會和美國談判」。

哈梅內伊在Twitter表示與美國不會發生戰爭,亦不會和美國談判。(圖擷自Twitter)

 

哈梅內伊在Twitter談及不與美國談判的理由。(圖擷自Twitter)

達到一定水平方談判

哈梅內伊認為,伊朗要在經濟、政治及文化達到一定水平時,方會考慮與美國進行具有風險的談判,唯有這樣才可避免來自美國的壓力和騷動影響伊朗。哈梅內伊強調,由美國提出談判並不是新的議題。在過往40年之間,伊朗都一如既往地拒絕美國的要求,即使比特朗普更為強勢的前美國總統列根(Ronald Wilson Reagan),由其派往德黑蘭(Tehran)進行秘密談判的羅伯特·麥克法蘭(Robert McFarlane),亦被伊朗拒於門外而毫無進展。

強化導彈性能展實力

據《法新社》報道,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昨日(13日)公布新一代短程彈道導彈,並誓言進一步強化導彈的性能。

By 2018-08-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