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等九人涉「公眾妨擾罪」今提堂

2017-09-19 16:39:4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佔中三子今午上庭,案件押後至明年一月再訊。 佔中三子今午上庭,案件押後至明年一月再訊。

 

 

【香港輕新聞】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在內的等八男一女,因參與2014年佔領行動被起訴公眾妨擾等罪名,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再提訊。辯方提出,控方以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類似罪名檢控被告,是過度複雜及不尋常。法官將案押後到明年一月九日進行審前覆核,各被告繼續獲准保釋。

九人分別被控一至三項控罪

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以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和邵家臻等被告下午到區域法院應訊。社民連、民主黨和公民黨等到法院門外聲援。而正在服刑的黃浩銘則由囚車押送到法院。包括佔中三子在內共九人,分別被控一至三項控罪,包括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

梁國雄在庭內叫口號支持黃浩銘

開庭前,社民連梁國雄在庭內帶頭高呼支持被告之一的黃浩銘,被保安驅離,控方在開庭時提出,有關行為雖然並非在法官面前進行,但仍有可能觸犯法律。多名民主派議員及支持者在庭外高呼口號支持各被告。有珍惜群組在法院外示威,要求法庭嚴懲各被告,又促請港大辭退戴耀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