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賽駒拒退賽馬會取消周三夜馬保平安

2019-09-18 14:58: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君堯名下馬匹「天祿」5月曾贏法國五月盃。

 

 

【香港輕新聞】香港賽馬會罕有地宣布,取消今晚跑馬地馬場舉行的所有賽事,以確保人馬安全。馬會指,關注到跑馬地附近地區今晚或會發生不可預計的混亂情況,馬場可能遭受干擾甚至可能出現暴力場面,以及馬迷、騎師、馬會員工及馬匹今晚進出馬場時,跑馬地及銅鑼灣地區的交通安排所存在的不確定因素,鑒於馬迷、騎師和員工的安全及馬匹的福祉可能受到威脅,決定取消賽事。

馬會發言人指取消今晚賽事決定艱難

馬會發言人指,有關決定艱難,感到無奈,但公眾安全是首要考慮因素,希望賽馬業界和公眾人士理解。馬會將盡快公佈有關投注退款及馬場設施訂座安排的進一步資料。不少馬迷在網上對取消夜馬表達憤怒,並將失去一次發財機會的不滿歸咎何君堯名下馬匹參賽。

香港賽馬會決定取消今晚夜馬保平安。

網民發起到跑馬地馬場為何君堯送上「祝褔」

何君堯名下的賽駒「天祿」原定今晚出賽參加二班賽事,獲編排於第一場今晚7時15分開跑,有網民發起要到跑馬地馬場,為何君堯送上「祝褔」。有消息指馬會高層曾經要求「天祿」退出賽事,但遭拒絕,結果馬會最終決定今晚(18日)夜馬全部賽事取消,以策安全。

何君堯名下馬匹「天祿」5月曾贏法國五月盃

何君堯為馬會會員,他和何偉誠及李星強等三人同為賽駒「天祿」的馬主。現年3歲的澳洲賽駒「天祿」,在剛完結的馬季於本港出賽6次,共勝出2場頭馬,合共贏取 1,876,800元總獎金;其中5月15日晚更勝出法國五月盃賽事,何君堯當晚亦有拉頭馬及捧盃。

有聯署要求馬會取消何君堯會籍及將「天祿」退役

自從721元朗站事件發生後,有賽馬及評馬界代表發起聯署行動,要求香港賽馬會取消何君堯的馬會會員會籍,以及將他的名下馬匹「天祿」即時退役,以免令市民認為馬會有意包庇權貴鄉黑。馬會發言人回應指,馬會有既定政策處理會員操守事宜, 如馬會董事認為某會員違反任何馬會規則、或其任何行徑或行為令其不適合作為馬會會員或令馬會的利益、形象或聲譽受損,馬會董事可對該會員採取紀律行動。但發言人指,馬會的一貫政策是不會評論個別情況。

何君堯指馬會從沒有要求天祿退出比賽

何君堯發聲明說,早上9時許,「天祿」其中一位合夥馬主何偉誠,接獲馬會賽事部來電,告知馬會管理層對今晚的夜馬賽事表示擔心和顧慮。他當時正坐在何偉誠身旁,馬會從沒有要求「天祿」退出比賽或作出任何暗示,只是說若他們堅持繼續參賽,今晚整個賽事將會取消,他們下午得悉馬會宣佈取消今晚夜馬賽事,令他們、全港馬迷、市民和全世界賽馬圈,感到驚訝,很多人更憂慮對香港賽馬、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及香港在賽馬世界的領導地位帶來負面影響,他認同這些擔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