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適合復課?許樹昌:28日無新增個案可考慮

2020-03-11 13:16: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11日於港台節目上指,本港目前圍堵政策有效,但他強調「場仗有排打」。至於何時適合復課,許樹昌稱如果於兩個潛伏期(28日)沒有本地個案代表疫情受控,可考慮分階段復課。

港台片段截圖

目前圍堵政策有效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1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本港已很久沒出現感染源頭不明的個案,而近期的確診個案,都可以追溯到感染源頭,顯示目前的圍堵政策有效,但他指,疫情發展仍要視乎其他地方的情況,不能只監察有關國家向世界衛生組織呈報的個案數字,亦要留意相關輸出個案數字。

28日無本地個案代表疫情受控

被問到何時適合復課時,許樹昌表示,以兩個潛伏期(28日)計算,都沒有本地個案就代表疫情受控,可考慮分階段復課,一般建議大學及中學首先復課,其後相隔14日,小學及幼兒中心都可復課。但他強調「場仗有排打」,新型肺炎短時間內不會走,籲市民要繼續做好個人衞生。

小學校長會主席:可考慮由年級高至低安排復課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於同一節目上指,若學校要在無本地個案後28日內復課,可考慮按階段由年級高至低安排復課,或者初小學生只須半日上學,從而避過午飯時間除口罩的風險,亦有助減少校車擠擁程度及感染風險。

教育局稱考慮分階段復課 跟進學校口罩情況

立法會昨日(10日)召開開衛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在會議上表示,政府計劃不早於4月20日復課,關注小學口罩存量是否足夠。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陳展桓回應指,每間學校都會有口罩存量,近期不少學校亦嘗試從不同國家訂購兒童口罩,局方會密切向學校了解,跟進訂購情況。陳展桓又指出,當局正考慮安排分階段復課,會先詢問專家意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