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冀林鄭月娥 每晚讀一次競選政綱才入睡

2019-08-13 15:13: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柏良在集會中翻閱林鄭月娥競選特首的政綱,指她沒有一樣做得到。

 

【香港輕新聞】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專業界別示威浪潮,周日晚一名少女在尖沙咀警署對開疑遭布袋彈擊中右眼,致其右眼球破裂,越來越多事發時傷者的片段及照片流出,引起市民不滿。繼昨日有3間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集會抗議後,今日再有12間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各自於醫院發起集會,對警方無視市民安全,及警方使用過分武力表達不滿。有參與的護士表示他們一路救人,政府及警察就不斷製造傷者,傷及右眼的女子送到醫院時,一班護士感到心痛,徹夜無眠。

瑪麗醫院數百名醫護人員在醫院大堂靜坐抗議警暴。(港台圖片)

何栢良指看不到林鄭月娥有關心或聆聽市民

參與瑪麗醫院集會的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任何人犯錯都需要調查。他說,警察是有公權力的人,有責任面對公眾和傳媒的監察。透過傳媒和現場當事人的口述,看見很多表面成立的證據,執法人員涉及知法犯法行為,不明白政府為何說警方不能調查。何栢良引述特首林鄭月娥競選時的政綱指,她會關心、聆聽和採取行動修補社會裂痕,但現時看不到林鄭月娥有關心或聆聽市民,亦沒有就市民所關注的議題採取行動,他希望林鄭月娥能每晚讀一次競選政綱才入睡,呼籲她兌現競選承諾。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武力是不會令現在亂局解決。

袁國勇指武力是不會令現在亂局解決

同樣在瑪麗醫院參加集會的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同香港正處於「危險的時候」,袁國勇指看見這麼多市民、示威者以及警察受傷,醫護人員都很心痛,即是這些是否不能避免,袁國勇覺得其實可以避免。最重要的是不能靠武力去停止這件事,武力是不會令現在亂局解決,只有真相及愛這兩樣東西,香港可以走出困局。

瑪麗醫院醫護形容示威者受盡打壓不敢到急症室就醫

瑪麗醫院有數百名醫護人員參與集會,以「急救香港 抗議警暴」等標語表達不滿。有前線醫護人員表示,對於政府連日來不聽民意感到憤怒,要求回應五大訴求,至於會否無限期罷工,他則表示難以執行,因需以病人利益為先,履行醫護人員救急扶危職責。有參加過網民發起活動的醫生表示,不少示威者受傷後,不敢到醫院急症室就醫,害怕被警察拘捕,形容示威者受盡打壓,呼籲醫護人員能抽空到救護站協助傷者,前線醫護人員亦要謹守崗位,保障病人私隱。

伊利沙伯醫院逾200名醫護人員集會抗議警方濫用暴力。

女傷者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逾200名醫護人員集會

該名受傷少女留醫的伊利沙伯醫院中午約12時已有逾200名醫護人員於D座地下大堂聚集,當中大部分身穿醫生或護士制服,以及戴上黑色口罩和黑絲帶,部分於右眼貼上紗布,以抗議警方射擊示威者眼睛。大部分醫護人員於大堂中靜坐,並手持「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標語。一眾醫護人員於約12時半高叫口號後結束集會,但仍有逾百人繼續靜坐。

呼籲政府盡快回應訴求讓香港盡快恢復安定繁榮

有在午膳時間抽空參與集會的醫護助理吳先生,不滿有少女被射傷眼部,警方不完全願意承擔責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只回應祝少女早日健康。他認為,特首沒有回應市民的訴求,引起多場集會和示威,呼籲政府盡快回應訴求,讓香港盡快恢復安定繁榮。

屯門醫院將軍澳醫院醫護人員在大堂靜坐

另外,新界區的屯門醫院今日亦有醫護舉行集會,逾百名醫護於醫院大堂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暴力。在將軍澳醫院,亦有大約60名醫護人員靜坐,他們同樣戴上黑色的絲帶及口罩、用紗布遮蓋右眼,又舉起面寫有「警察黑心 ,醫護良心」的橫額。「杏林覺醒」發言人兼公立醫院醫生黃任匡表示,警方處理手法已達到人道危機的地步,令醫護人員希望發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