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指街市是疫情「計時炸彈」籲停業清洗

2020-07-16 15:31: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呼籲將有確診個案的街市暫時休市數天,安排全面清洗及消毒。(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近日本港出現多宗與街市有關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16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多個街市出現商販及市民確診,是疫情的另一個「計時炸彈」,呼籲政府要在大規模群組個案爆發之前,將有確診個案的街市暫時休市數天,安排全面清洗及消毒。

疫情的另一個計時炸彈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繼餐廳及的士群組個案後,近日出現與街市有關的確診個案,包括第1557宗個案的北河街街市檔販、第1558宗個案的曾到北河街街市的男子,以及第1533宗個案曾到牛池灣街市的外傭等。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16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近日個案當中,有來自北河街、牛池灣和慈雲山街市的商販及曾到過街市的市民,形容是疫情的另一個「計時炸彈」。

防疫措施不可落後形勢

何栢良認為,街市人流密集,若有人無戴口罩病毒就會傳播,呼籲政府要在大規模群組個案爆發之前,將有確診個案的街市暫時休市數天,安排全面清洗及及消毒,而重開之後亦要限制街市人流和強制要求進入街市人士要配戴口罩等。

何栢良指,除東九龍及沙田外,亦發現過去數天港島點心店亦有小型爆發情況,雖然確診數目不多,但亦有機會可以進一步蔓延;他形容病毒「不會等人」,政府不應怠慢,要更快作出回應,以免防疫措施永遠落後於形勢,疫情再拖下去會令經濟恢復難上加難。由於紅十字會的流動捐血車服務,受到限聚令的影響,何栢良呼籲市民可以預約到捐血站捐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