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宣布下周起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09-19 15:13: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黃之鋒羅冠聰何韻詩等人見記者。(佩洛西Twitter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多名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周三在國會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常委羅冠聰及歌手何韻詩等見記者,佩洛西指,美國全力支持香港人追求公義及自由,讚揚他們並非袛是挑戰中國政府,而是為全球的良知。美國國會將於下星期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出席記者會的共和黨議員形容正進行一場民主與獨裁之間的戰爭,美國大力支持香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敦促美國政客,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若因為商業利益不發聲會失去道德權威

佩洛西宣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下周開始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促請港府確保向港人問責的政治制度,保障全面選舉權,及調查警察是否過度使用武力。佩洛西表示:「港人將來值得擁有公義、自治、免於恐懼的自由。假若我們因為商業利益,在支持中國人權不發聲,那麼我們在全球任何地方,都會失去道德權威。」

在華盛頓大學留學的梁繼平(左3)亦在場。(佩洛西Twitter圖片)

遭梁振英懸紅追尋行蹤的梁繼平亦在場

黃之鋒指,美國兩黨就中國外交政策達成共識,形容這是標誌性的一日。何韻詩感謝美國國會支持,指港人在抗爭路上並不孤單。在華盛頓大學留學的梁繼平亦在場,他早前承認七月一日有份衝擊立法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指他是「港獨」分子,並懸紅追尋其行蹤。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佩洛西政治用心

美國參眾兩院委員會下周起辯論及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呈交全體議員表決。兩院一旦通過,經總統特朗普簽署後成為法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佩洛西公然與「港獨」分離分子在一起,充分暴露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用心,中方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發言人又指,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才是香港絕大多數人的自由和正義,呼籲美方有關政客順應香港主流民意,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