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九月辦最大型軍演 中國蒙古亦獲邀參加

2018-08-29 16:56: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羅斯國防部將會在9月11至15日舉行代號為「東方2018」的大型軍事演習(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國防部昨日(28日)表示,將會在9月11至15日,於俄羅斯東部及中部地區舉行代號為「東方2018」(Vostok-2018)的大型軍事演習,演習預料動用三十萬名軍人、一千架以上戰機及兩個航空母艦艦隊,是俄羅斯自1980年代以來,所舉辦的最大規模軍演,而作為俄羅斯盟友的中國及蒙古亦獲邀參加演習。

近三十年來最大規模軍演

俄羅斯國防部於28日表示,9月會舉行自19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演習代號為「東方2018」(Vostok-2018),9月11至15日在俄羅斯東部及中部地區舉行,將會動用三十萬軍隊、一千架以上戰機及兩個航空母艦艦隊,中國及蒙古軍隊亦獲邀參加。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這次軍演會繼前蘇聯於1981年「西方81」(Zapad-81)演習以來最大型的一場軍演。

在最接近戰鬥條件下進行

國防部長紹伊古在記者會上表示﹕「可以想像一下,三萬六千件軍事設備一同演習,包括坦克、裝甲運兵車及步兵戰車,在同時、同地、同目標地移動,將會極為壯觀,而軍演會在最接近戰鬥的條件之下進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由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採取侵略性及不友善態度,俄羅斯在這種國際形勢下舉行軍演,是具有正當理由的。

解放軍將派三千軍人出席

中國及蒙古亦獲邀參加,據《彭博》報道,中國解放軍將會派出三千二百名官兵、三十架戰機及約九百地面車輛參加「東方2018」軍演。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邀請中國參與軍演,可以體現中俄雙方在各領域中的合作關係。中國國防部表示,派員參與該次演習並沒有針對第三方,是旨在鞏固和發展中俄之間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俄羅斯邀請北約派員參加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去年曾進行「西方2017」(Zapad-2017)演習,當時動用超過一萬七千名軍人及三千五百架的裝備,引起周邊地區的緊張。曾參加軍演的波蘭國防部副部長德沃奇(Michal Dworczyk)表示,「西方2017」有「非常明確的進攻特徵」。北約發言人懷特(Dylan White)表示,俄方五月曾經通報「東方2018」軍演,北約正在計劃進行監察,並考慮應邀派員觀察演習。

 

1981年「西方81」(Zapad-81)演習紀錄影片﹕

https://youtu.be/78vuq-1gyU0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8-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