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軍機在地中海上空遭擊落普京冷靜回應

2018-09-19 06:52: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遭敘利亞地對空導彈誤中擊落的俄軍伊爾-20偵察機。

 

 

【香港輕新聞】載著15名官兵的俄羅斯軍機周一晚在敘利亞被擊落,俄羅斯總統普京反應出奇地冷靜,指事件與土耳機擊落其戰機不同,以色列無擊落其軍機,是一連串悲劇事件造成,又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內塔尼亞胡就指,敘利亞才要為事件負全責。

敘利亞政府軍地對空導彈誤中俄軍機

俄羅斯國營傳媒報道,周一晚,載著15名官兵的俄軍伊爾-20偵察機,在返回敘利亞拉塔基省俄軍基地時,在距離敘利亞35公里的地中海失去聯絡。當時4架以色列F-16戰機,正在空襲拉塔基省的目標,敘利亞政府軍以地對空導彈還擊時,誤中俄軍偵察機,機上所有人罹難。

俄國防部長曾指以色列戰機找俄軍機做掩護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與以色列防長利伯曼通電話時,就指以色列要為事件負責,不排除會報復。俄國國防部又指,以軍戰機刻意利用俄方軍機做掩護,將俄方「推入戰線」,又指以方空襲前一分鐘才知會俄方。

普京指看來是一連串悲劇事件造成

不過普京回應時則低調得多,指看來是一連串悲劇意外情況,今次事件和三年前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不同,因為以色列沒有擊落俄國的戰機,但仍會嚴正調查,並加強保護在敘利亞的俄國軍隊。

以色列總理指敘利亞才要為事件負全責

普京之後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指,內塔尼亞胡對造成人命損失感到歉意,並會提供所有所需資料協助調查,但強調敘利亞才要為事件負全責。俄羅斯傳媒報道,普京促請以方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批評空襲損害敘利亞主權。

聯合國敘利亞特使敦促各方冷靜

至於聯合國敘利亞特使德米斯圖拉,出席安理會有關敘利亞問題會議時就促請各方冷靜,以免加劇複雜局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