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漁民上載罕見深海魚照:千奇百怪似外星生物

2016-12-26 12:00:18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疑似太陽海星科生物(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疑似太陽海星科生物(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香港輕新聞】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一名俄羅斯漁民經常在自己的個人twitter上記錄自己在遠洋船上的見聞,其中也包括從深海捕撈出的各種稀奇海洋生物,令人大開眼界。

這位漁民名叫Roman Fyodorov,常年在俄羅斯西北部的不凍港摩爾曼斯克的漁船上工作。他的推特上發布了許多遠洋漁船捕撈到的海洋生物,目的也是希望向廣大網友了解這些長相如同外星生物的深海魚的品種。

有網友擔憂打撈深海生物會破壞海洋生態平衡。實際上,深海捕魚屬於合法捕撈活動,Roman展示的這些海洋生物也沒有實際經濟價值,且大多是誤入網內,因此不需過度憂慮過度捕撈問題。

目前,Roman Fyodorov的賬號仍在持續更新。

深海魚2 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深海魚3 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圓鰭魚,俗稱海參斑,可食用(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圓鰭魚,俗稱海參斑,可食用(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海蜘蛛綱生物(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海蜘蛛綱生物(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皺鰓鯊:某種原始鯊魚(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皺鰓鯊:某種原始鯊魚(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高體金眼鯛屬(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高體金眼鯛屬(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柔骨魚(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柔骨魚(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鮟鱇魚屬(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鮟鱇魚屬(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深海魚10 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深海魚11 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銀鮫(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銀鮫(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深海魚13 圖片來源:twitter@rfedortsov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6-1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