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戲成真?烏克蘭總統「演員」宣布參與大選

2019-01-22 16:52: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於電視劇中飾演國家領袖的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參與3月舉行的總統大選。(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於2015年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飾演國家領袖而贏得大量支持者,澤倫斯基於22日宣布,將會參與角逐3月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大選至今仍難料勝負,最終假戲能否成真,還需拭目以待。

曾出演國家領袖角色

《法新社》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22日宣布,證實參與角逐3月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現年40歲的澤倫斯基,在曾出演2015年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中國家領袖角色,電視劇贏得大量支持者。澤倫斯基透過Facebook直播,與支持者宣布參選的消息,並表示「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今天首次嚴正地舉辦大會」。

電視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宣傳照(網絡圖片)

政黨名亦取自電視劇

「人民公僕黨」原是電視劇中的執政黨名稱,而澤倫斯基的政黨亦以此為名,並在一年前完成註冊。黨部今日證實澤倫斯基將擔任該黨的總統候選人。澤倫斯基最初決定於除夕夜宣布參選,其後延至今日。當其向現任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下戰帖時,更表示「可不是在開玩笑」。

支持度現位列第三名

各界認為喜劇演員澤倫斯基的參選勝盤不高,由於現任總統波洛申科政府,目前與有俄羅斯為後盾的烏東工業區叛亂分子陷入衝突,加上國家貪污問題以及改革步調過於緩慢,澤倫斯基的參選消息引起部分選民的共鳴。有民意調查顯示,現任總統波洛申科的支持度目前落後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而澤倫斯基目前支持率8.8%,落後提摩申科的16%和波洛申科的13.8%,位列第三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