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司機要先買車疑欺詐

2015-08-19 15:09:4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應徵司機要先買車的廣告 應徵司機要先買車的廣告

【香港輕新聞】人人都希望找到一份「高薪厚職」,唔使點做人工多多,故暑假畢業生求職易被騙徒利用,陷阱特別多。近日有網民上載一張招聘廣告截圖,以月薪3.6萬元高薪招聘職業司機,工作只須每日自選12小時隨時「ON CALL(候命)」,但入職條件是先要向僱主購一輛7人車。如此「筍工」,竟未得到網民青睞,更直斥是欺詐手法。

月薪3.6萬乏人問津

近日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群組內,網民Siu Snow上載一張司機招聘廣告電話截圖,每月工作26天,每天自選12小時「隨時ON CALL(候命)」,月薪3.6萬元,條件是要先購買一輛2008年後出廠的7人車,該「僱主」更貼心提到,若受聘者買車資金有困難,可協助融資。發貼者不禁慨嘆,工作未出糧先花費。究竟這份是否好工?就無從考究了。

有網民質牆壁疑這是否一種賣車手法,有網民更舉出例子揶揄:做的士司機必須先購入的士,推論做飛機師要先自購飛機,「供到個孫結婚都未供完啦!」;有網民質疑招聘司機目的只為了賣車,受聘者未做完3個月試用期便可能被炒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