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興願支付逾17億美元換取與美國和解

2018-06-06 13:21: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媒報道中興通訊有望以17億美元代價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

 

 

【香港輕新聞】英、美傳媒今日(6日)都引述消息指,遭美國政府頒下7年禁令的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已與美國政府簽署原則性協議,美方會解除禁止中興採購美國零部件7年的禁令,容許中興恢復業務。

逾13億美元罰款另4億美元作押金

報道指,根據協議,中興需支付10億美元罰款,另外4億美元交由美國的銀行託管,若日後再違規就被徵收;美國商務部並計劃修改去年與中興達成,罰款3億6千萬美元的和解協議,以便美國政府可以令中興支付高達17億美元罰款。

美方人員可隨時到中興廠內查核

根據協議,中興要在不設限下,讓美方到廠內查核,以核實美國賣出的零件,是用於中興通訊;中興亦要在網站上公布使用美國零件的數目,並要在30日內改組董事會及管理層。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與中興仍未簽署最終協議,中興暫時未有回應。

因向伊朗和朝鮮出口商品犯禁

中興通訊因向伊朗和朝鮮出口商品,違反了2017年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協議,因而被頒下7年採購禁令作懲罰,中興通訊於5月已關閉了主要業務,一直處於勉強維持的狀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