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向中央表明參選特首

2016-10-27 07:04:2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傳聞曾俊華已向中央表明辭職參選特首,其辦公室未對此消息回應。 傳聞曾俊華已向中央表明辭職參選特首,其辦公室未對此消息回應。

【香港輕新聞】特首選戰在胡國興宣佈參選後,果然是「一石擊起千重浪」,據網媒《香港01》引述消息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上星期四透露已去信中央最高層,表明將會辭職參選特首。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接受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揣測性傳聞。曾俊華本月初訪問美國,被當地傳媒問到外界認為他可能參選特首,他是否想對香港負更大責任,當時曾俊華回應,如果他覺得自己對香港繼續有貢獻,會很認真考慮。

胡國興今開記者會公佈參選

而退休大法官胡國興,今日下午三時許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行政長官。胡國興昨晚離開中環的競選辦公室時形容心情輕鬆,但感疲累,今日會交代詳情;消息指,今日只有胡國興一人見記者,公布參選意向及回答記者提問,不會公布政綱。胡國興連日約見政商界及法律界人士,表達參選意願及尋求支持。

曾鈺成:樂見曾俊華參選

盛傳組織「曾曾配」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歡迎胡國興計劃參選特首,但未決定是否支持他,亦不排除自己參選的可能。曾鈺成透露,胡國興日前曾與他會面爭取支持,但他現階段不適宜說支持誰,又指,有多名朋友都找過他,透露有參選意欲。對於有評論指胡國興是陪跑,曾鈺成認為,說法不公道,指胡國興有心服務社會,在維護法制方面有深刻體會,不過他未有做過行政或議會工作,要更多證明這方面的能力。被問到他是否仍會考慮參選,曾鈺成表示,現時言之尚早,因有意參選人士仍需爭取150名選委會委員支持才能成為候選人,如果屆時選舉具競爭性,他亦樂意作「壁上觀」,至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向中央表明會辭職參選的傳聞,曾鈺成表示,曾俊華在政府擔任重要職位多年,工作能力和獲中央信任都經得起考驗,最近民調支持度高,如果對方願意出選,他亦樂見。

【輕百科】前法官胡國興簡介

【輕百科】前法官胡國興簡介

  【香港輕新聞】曾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超過10年,高院前法官胡國興宣布參加2017年特首選舉,成為拉開今次...

" target="_blank">點擊圖片查看胡國興簡介

【輕百科】前法官胡國興簡介

【輕百科】前法官胡國興簡介

  【香港輕新聞】曾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超過10年,高院前法官胡國興宣布參加2017年特首選舉,成為拉開今次...

" target="_blank">1027 胡國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