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公司「善心匯」會員在北京發起連串示威

2017-07-27 08:06: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善心匯」會員聚集在北京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示威。 「善心匯」會員聚集在北京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示威。

 

 

【香港輕新聞】北京爆發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數以萬計傳銷公司「善心匯」會員,事前不動聲息湧入北京,於「十九大」召開前在北京各大機關前抗議,引發國際關注。北京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發出通告,至今有63人涉嫌妨害社會管理秩序被刑事拘留,另外4人因擾亂公眾場所秩序被治安拘留。公安局通告指,將對情節輕微、危害不大和有悔意的人進行法制教育並釋放,對組織、策劃、煽動示威的人士就會依法打擊。

示威者要求公安釋放公司高層

當局指深圳「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張天明等,涉嫌組織及領導傳銷活動,被當局查處及刑事拘留。引發過去幾日有大批聲稱是「善心匯」會員的內地民眾,到北京示威,要求釋放公司高層。公安局其後將他們帶走及遣回居住地方。

 

示威人群堵塞北京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通道。 示威人群堵塞北京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通道。

上周五開始到多處重要地點示威

被公安部定性為非法傳銷組織的「深圳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張天明等人日前被警方拘捕。大批投資者擔心「善心匯」負責人落網後,他們的投資更加回收無望,上周五(21日)開始到北京抗議,直至周一(24日)號稱已累積6萬人,連日聚集在北京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最高檢,中紀委等處抗議,要求當局釋放負責人,抗議仍在持續24日的抗議爆發幾小時後,警方調來大巴,把抗議者強行拉走。

「善心匯」據稱有600萬會員

「善心匯」以「扶貧濟困,均富共生」作招徠,據稱全國有共600萬名會員,被公安部定性為非法傳銷組織。新華社上周五(21日)稱,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天明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傳銷等犯罪活動,多名疑犯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根據在場的「善心匯」會員稱,他們共有6萬人參與當天的請願,要求釋放早前被湖南永州警方抓捕的「善心匯」骨幹成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