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戴眼罩參觀口罩廠 特朗普﹕不像某國生產爛貨

2020-05-07 14:55: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參觀新建口罩工廠,沒有佩戴口罩引發爭議(白宮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參觀一間位於亞利桑拿州的霍尼韋爾公司新建口罩工廠,特朗普稱讚該廠口罩品質,指該廠沒有「像某國生產及寄出的爛貨」,然而參觀過程當中特朗普僅有戴上眼罩而沒有佩戴口罩引發爭議。特朗普其後辯稱,指參觀期間曾有一段時間戴口罩,記者沒有看到也沒有辦法。

僅戴眼罩參觀口罩廠

美國《CNBC》6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參觀霍尼韋爾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一間位於亞利桑拿州(Arizona)鳳凰城的新建口罩工廠,該廠是根據合約為聯邦政府生產價值2,740萬美元口罩。特朗普在參觀的期間,僅有戴上眼罩,而沒有戴口罩;然而在生產線上工作的員工都有戴著口罩,而廠內亦有「每個人都必須戴口罩」的標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a99-pFmQI

暗諷某國出產爛口罩

特朗普在參觀後向在場的人士表示,「霍尼韋爾有愛國和勤奮的男女,在生產線上有高品質的N95口罩」,又暗諷「沒有像某些國家寄出的口罩一樣,生產品質不好的爛貨」,而霍尼韋爾的150多名員工,每週六天每天三班全天候工作。美國聯邦政府根據疫情的發展,敦促所有美國人都要戴上口罩,然而特朗普一直拒絕與其他人互動時戴口罩;特朗普在參觀口罩廠前,曾表示如果口罩廠方面要求,他願意配合。不過,一位白宮官員說,廠方曾告訴白宮,特朗普和其他訪客不需要戴口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F4wOkxwRo#t=36

特朗普稱曾有戴口罩

對於其不戴口罩參選口罩廠所引發的爭議,特朗普其後辯稱,在參觀時曾有一段時間戴口罩,記者沒有看到也沒有辦法;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周參觀明尼蘇達州的梅奧診所(Mayo Clinic)時,因沒有按要求戴口罩同樣引發輿論的批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