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丐幫轉攻泰國6名中國乞丐曼谷被捕

2019-02-08 12:29: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曼谷警方拘捕的中國乞丐有多人是殘疾人士。

 

 

 

【香港輕新聞】自從香港加強執法堵截來自內地的丐幫之後,今年過年在市面上看不到以「天殘地缺」打扮博同情的乞丐,不過並不代表內地丐幫沒有出路,香港的行乞路行不通,內地丐幫竟坐飛機到東南亞旅遊區行乞,在年初二,泰國警方就公布拘捕了6名來自中國內地的乞丐。

內地丐幫看中了曼谷遊客的消費能力

近年,中國遊客一直是包括泰國在內的各個國家爭相吸引的客源,但在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在泰國首都曼谷發生了中國遊客入境後行乞的一幕,相信是內地丐幫看中了到當地旅遊人士的消費能力,選擇到泰國遊客區與當地泰國乞丐「爭食」。

在城市快軌車站行乞被移民局拘捕

本月6日(年初二),泰國移民局召開記者會,公布有6名中國人因為涉嫌街頭行乞被捕。根據泰國警方的慣例,這6名來自中國的乞丐被安排在了記者會供記者拍攝。泰國警方指出,中國6人丐幫由4男2女組成,年齡由30~50多歲,其中一名50多歲的男子和兩名女子是殘疾人。這6人持旅遊簽證抵達泰國後,在泰國首都曼谷各個城市快軌車站面向泰國當地人和外國遊客行乞,被泰國移民局發現拘捕。

泰國行乞可判監一年及罰款一萬泰銖

根據泰國2016年開始實施的「控制行乞法」,泰國嚴禁一切街頭行乞行為。違者將面臨最高1年有期徒刑和1萬泰銖(約合2160元人民幣)的罰款。但實際上由於曼谷街頭還有很多人行乞,因此也有輿論懷疑,這部法律是否在有效執行。但隨著這次中國人被捕,讓大家認識到泰國確實在實施這個法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