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交通防護欄成殺人陷阱

2016-03-30 17:24: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孕婦頸部卡在交通防護欄兩在孤型鐵欄中間,失去知覺。 孕婦頸部卡在交通防護欄兩在孤型鐵欄中間,失去知覺。

 

【香港輕新聞】根據《新京報》報道,本周一(28日)下午4時許,陝西榆林市米脂富泰百貨對面行人路,發生離奇命案,一名身著黑色長衣褲、腳穿運動鞋、紮馬尾辮懷胎8月的孕婦疑因身體不適,扶著路邊交通防護鐵欄休息,疑突然暈倒,頸部滑落鐵欄兩個孤型鐵枝中間位置,頸部被卡著,雙腿跪地,失去意識,途人睹狀上前協助,但無法將婦人移離鐵欄,很多人都去掰欄杆,想把卡著頸部的兩邊欄杆掰開,但是因為太牢固,難動分毫,只有報警求助,救護車及公安趕抵,將婦人抱起扶離鐵欄,由救護車送往米脂縣中醫院急救,米脂縣中醫院一位負責人表示,孕婦送至醫院時,已沒有生命體徵,經過人工呼吸、打強效針等方式進行搶救,最終孕婦及體內胎兒均未得救。對於孕婦為何突然昏迷,甚至發生頸部被卡窒息的狀況,這名負責人表示,由於未進行屍檢,不能從醫理上得出結論,但不排除孕婦因熱暈、高血壓等狀況。陝西榆林市米脂縣警方確認孕婦當場死亡,據目擊者指出,孕婦事發時無人陪伴,公安已排除他殺,具體死因需屍檢後進一步確定。

類似鐵欄近年造成多宗奪命事件

2010年11月1日,南通市一老太頸部被卡在超市門前的護欄上,氣絕身亡。據家屬稱,老人生前患心臟病。

2013年10月22日,北京海淀區中關村南公交站旁,曾有一位年輕女士的頸部卡在路邊白色護欄中間,該名女子被送醫後,經搶救無效死亡。事發後,記者實地量度,事發護欄較大縫隙寬度為17厘米左右,較小縫隙寬度為7厘米左右。

內地交通防護欄的設計並無規定,現行款式是業內多年來俗成的。 內地交通防護欄的設計並無規定,現行款式是業內多年來俗成的。

交通防護欄設計無規定

地住建部曾在2011年8月通過了《住宅設計規範》,對陽台護欄間距做了明確規定,即護欄間距應該在11厘米以內。也就是說,11厘米內,才不會造成成人和兒童由於頭部伸出而引發的危險。但是,在北京2012年公佈的《公路護欄設置規範》中,並沒有對路邊護欄縫隙提出明確標準。河北一家生產交通防護欄的企業負責人指出,對於如何設計防護欄,國家並無統一標準,國家標準只是對材質、鋼筋的直徑有要求,對具體怎麼設計沒有要求。現時的設計是多年來業內約定俗成的,市民頸部卡在交通防護欄是偶然事件,他們不會因為這件事去重新設計產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