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旅客周六起可經香港轉機或過境 專家促攔截高危人士

2020-08-13 15:22:2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國際機場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機管局宣布,由周六(15日)起至10月15日,由中國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香港機場轉機或過境到其他航點,而前往內地的轉機或過境服務則仍然暫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當局應與內地部門溝通攔截高危人士。

旅客不可於機場停留超過24小時

機管局13日宣布, 8月15日至10 月15日期間由中國內地機場出發的旅客可經香港國際機場轉機或過境到其他航點,而前往中國內地各目的地的轉機/過境服務仍然暫停。

機管局指,自6月1日起香港國際機場恢復轉機或過境服務以來加強的措施維持有效,包括旅客須以同一張機票預約由不同航空公司集團營運的轉機或過境航班,並必須已辦理登記手續及持有兩程登機證列印本,其行李亦須貼上往目的地的行李標籤,而轉機或過境旅客不可於香港國際機場停留超過24小時。

何栢良指內地部分地方仍有小規模群組感染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新措施屬單向開放安排,外地旅客仍不能經香港轉機到內地,雖然內地疫情平穩,但部分地方如新疆、遼寧仍有小規模群組感染。

他指出,機管局或政府未有交代如何處理乘客登機前14日曾到過相關地區的問題,建議當局與內地部門溝通,在旅客上機前先識別出高危人士並攔截來港。

易志明:協助內地到海外升學的學生

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則表示,有關措施是為了協助內地到海外升學的學生,而旅客必須持有兩程登機證並獲目的地確定能夠入境,才可經香港轉機。另外,相信機場也有指定地點將他們分隔,認為做法可行,對機場收入有幫助,是利民措施。

環球:料吸引大量海外旅客回國

《環球時報》昨日(12日)引述消息人士指,香港國際機場將很快恢復到中國內地的中轉航班服務,有望吸引大量海外旅客回國。而香港國際機場早於6月已逐步恢復過境或轉機服務,唯不包括提供過境或轉機往來任何中國內地目的地的服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