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紅掩埋「香港加油」繪馬 日本人到神社尋回重新掛起

2019-09-13 12:04: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名內地網紅早前在大阪一間神社將港人寫有「香港加油」繪馬拆下掩埋在土中,並發文指「誰都不許說我大中國不好」。文章其後被譯成日文並在網上瘋傳,引起日本網民不滿。有港人於是委託其日本朋友前往繪馬可能遭埋的位置,結果成功尋回。

圖片來源:微博@樊燁燁燁/Twitter@AoiKonpeito

內地網紅:不許說我大中國不好

內地網紅「樊燁燁燁」上星期五(6日)在大阪某神社發現有2塊繪馬寫上「香港加油」、「光復香港」等字句,令她感到不滿,於是把相關繪馬拆下,再挖洞將其埋在泥土中。她事後在微博上發文指這種願望實現不了,並寫下「誰都不許說我大中國不好」等句子,結果引發爭議。

日本網民褻瀆神明

據指,相關其帖文其後被人翻譯成日文,並在Twitter上瘋傳,不少日本媒體亦有作出報道。有日本網民看到相關文章及照片後,批評其行為離譜,認為此舉是褻瀆神明,希望遊客能夠尊重當地文化及傳統;亦有人認為這是竊盜行為,並建議香港人下次用英文寫下願望。

刪文後再發文:一定會拆下有關繪馬

「樊燁燁燁」其後曾一度刪文,惟她11日再次發文並上傳有關照片,指自己經常在全球旅行,去日本玩跟愛不愛國沒有關係。她又稱,無論是否有觸犯當地法律還是冒犯神靈,同樣會拆下有關繪馬,又將指責她的人稱為「漢奸」,「我現在還在日本境內,有膽就讓你的日本爸爸來抓我」。

日本把繪馬挖出 由神官重新掛起

有一名香港人得知此事後,特意在Google Map中分析繪馬可能遭埋的位置,並請一位日本朋友到場幫忙,結果他的日本朋友順利找到香港人所寫的繪馬。在相關消息傳出後,大量香港網民紛紛留言及轉發表示感謝。而在連登討論區上用戶「餓蝦翁」則貼出一名神官(神職人員)將繪馬重新掛起的照片。

連登討論區用戶「餓蝦翁」貼出一名神官將繪馬重新掛起的照片(連登討論區)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9-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