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A股明年6月入摩將吸引大量資金流入

2017-06-21 08:10:3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內地A股「入摩」,將吸引大量外資湧入A股市場。 內地A股「入摩」,將吸引大量外資湧入A股市場。

 

【香港輕新聞】在吃過三次「閉門羹」之後,A股終於成功「入摩」。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宣布,明年6月起,將內地A股納入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及ACWI全球指數。公告指,由於中國內地與香港互聯互通機制的正面發展,加上中國交易所放寬了對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產品進行預先審批的限制,決定將A股納入這兩項指數,在諮詢國際機構投資者時,亦得到廣泛支持。

投資者經驗豐富後A股指數權重可望提升

MSCI計劃初期納入222隻A股,佔新興市場指數權重0.73%,為緩衝滬股通及深股通的每日額度限制,計劃分兩步實施,分別在明年五月及八月,如果在A股「入摩」前,內地取消滬股通及深股通的每日額度,不排除將納入計劃改為一次性實施。MSCI又指,隨著內地A股市場的准入制度,進一步與國際標準接軌,以及國際投資者獲取更多的市場經驗,將相應提高內地A股在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比重。

約1.5萬億美元投資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基準

MSCI的決定,標誌著A股進入國際資本市場的關鍵時刻,由於全球目前約有1.5萬億美元的投資,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基準,A股「入摩」將刺激大量資金逐步流入內地市場。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6-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