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有料到?梁振英避談《成報》報道

2016-10-04 16:12: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振英表示自己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沒用公帑。 梁振英表示自己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沒用公帑。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被記者問到,是否一定要以發律師信,才能做到澄清,及如果事件交上法庭,勝訴機會有多大。梁振英說,事有大小及嚴重程度的分別,這件事已交由律師,根據香港法律處理。

梁振英指發律師信沒用公帑

梁振英被問到有關法律訴訟有無動用公帑;以及《成報》多日的頭版都針對他,但他無向《成報》發律師信,是否覺得《成報》做法無問題。梁振英說,知道社會上有意見認為,公職人員被誹謗,是應該由公帑支付法律費用,但他從來沒有用過公帑,支付這方面的法律費用。

澳洲傳媒在一周內已澄清事件

梁振英又說,有關新聞自由的問題,可以看一個例子,兩年前首先披露有關他的離職協議的澳洲傳媒,對方在一星期內已經澄清事件的本質,基本上是撤回原先的講法,這份協議的制定過程,有關方面都是知道的。梁振英說大家可以看看澳洲傳媒如何處理這些事情。但梁振英沒有具體回應《成報》的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