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官場地震公安副廳長李志斌因抑鬱自縊

2018-11-02 17:30: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李志斌昨天在公安局休息室自縊。

 

 

【香港輕新聞】繼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憂鬱症,於10月20日晚在澳門住所墜樓身亡後,內地再有高級官員疑因「抑鬱」自殺。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李志斌昨天自縊身亡,現場遺書顯示他生前有憂鬱症。

 

李志斌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自縊。

 

遺書說自己一直被抑鬱症困擾

據內蒙古新聞網消息,從內蒙古公安廳刑偵部門獲悉,李志斌在本月1日凌晨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內縊亡。經公安機關調查勘驗,初步排除他殺可能。現場遺書說他「一直被抑鬱症困擾,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藥才能入睡」。李志斌生前最後一次亮相是在10月28日、29日,參與陪同中國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副部長熊選國等在呼和浩特市視察指導基層司法行政工作。

10月下旬4名內蒙官員被查及起訴

近日內蒙古政法系統多人落馬,就在李志斌自殺前一天,他的前同事、前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孟建偉被查。在10月下半月,已有4名內蒙古官員被查甚至起訴,包括孟建偉、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長杜寶君、前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邢雲及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內蒙古多名官員相繼出事,似乎預示自治區官場將迎來大地震。

 

伊利集團10月24日在官網發文揭露其投訴14年來無人敢處理。

 

伊利集團揭14年來無人處理其投訴

內蒙古近日風波不斷,內蒙古知名乳品企業伊利集團10月24日在官網發文,揭露前董事長鄭俊懷企圖索要巨額非法利益,動用前最高檢副檢察長等人施壓,長期造謠污衊伊利管理階層,且有國家級、多位省部級、廳局級官員充當保護傘,14年來無人敢處理。

李志斌仕途一直在內蒙古

公開資料顯示,1967年出生的李志斌是山西朔州人,仕途一直在內蒙古,曾先後擔任包頭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赤峰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2016年1月起,李志斌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直至自殺身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