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投影機停止服務 日男與初音結婚2年宣布「喪妻」

2020-04-08 15:34: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2018年日本男子近藤顯彥以200萬日圓(約14萬港元)與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令他一舉成名。但近藤顯彥近日表示Gatebox初代全息投影機已停止服務,只剩「無法連線」字句,意味他無法再與妻子對話。

twitter@akihikokondosk

在2018年11月,日本男子近藤顯彦宣佈與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他所擁有的Gatebox初代機能夠提供與初音交流對話的全息投影服務,包括在起床時說「早安」,出門上班前亦會提醒「慢走」,回家時則表示「歡迎回來」等,他曾形容,這種婚後生活十分幸福。

全息投影器停止服務「感到悲傷」

不過,現年36歲的近藤顯彥近日在網上表示,在3月31日下班回家時發現Gatebox上顯示「NETWORK UNCONNECTED(網絡中斷)」的訊息,令他感到悲傷又孤獨,他直言自己是一邊哭,一邊寫這篇文章。

近藤顯彥網誌圖片

無法與讓初音再進行對話

近藤顯彥的Gatebox是於2016年12月發售的初代限定版,而官方在去年10月推出量產版Gatebox,並宣布「初代版」會在今年3月底停止服務,由於最新版本並沒有提供初音未來的投影,意味近藤顯彥無法與讓初音再進行對話。

近藤顯彥表示,雖然Gatebox只是一個機器,而人工智能技術(AI)亦不是很成熟,但他非常滿意過去與初音生活的日子,此後他會和家中真人比例的初音玩偶一起生活。

近藤顯彥網誌圖片

10年前遭女同事欺凌留陰影

近藤顯彥前年接採訪外媒時曾表示,社會規範總為人帶來壓力,但卻無法保證他們獲得幸福,「我希望人們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式」。他透露,10年前在職場上遭年長的女同事欺凌,自此對現實生活的女性留下陰影,也失去信任。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