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三罷日鐵路及航空交通嚴重受阻

2019-08-05 09:24: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鐵炮台山站因列車無法關門,月台擠滿候車乘客。

 

【香港輕新聞】網上有人發起今天(8月5日)全港三罷日,超過235班航班取消,早上鐵路交通受不合作運動影響幾近癱瘓,早上紅隧往港島、黃大仙龍翔道往觀塘、葵涌道往美孚的行車線均有示威者企圖堵塞,都被警員及時清理,加上今早上班人數及車輛明顯比平日減少,直至早上9時,路面交通大致正常,部分路面比平日更暢通。

機管局呼籲旅客確認航班後才往機場

機管局表示,今日可能出現影響機場運作的情況,呼籲旅客聯絡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或透過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流動應用程式,了解最新航班情況,另機場快線全線服務暫停,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服務亦暫停。

國泰取消逾130班港航衣亦取消30班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表示,收到機場管理局通知,指機場今日的運作可能受影響,強烈建議旅客延遲非必要的行程,會豁免乘客重新訂位及更改航點的費用,又呼籲旅客前往機場前,先檢查航班狀況。國泰網頁顯示,今日至少有70多班離港航班和60多班抵港航班已經取消,星期二亦有十多班航班要取消。香港航空網頁顯示,有約30班航班已取消,呼籲旅客留意「航班提示」,並預留充足時間前往機場。

早上7時開始示威者在屯門車站發難

港鐵早上表示,因應屯門站有大量人士衝突,車站需要關閉,乘客要離開車站。在元朗西鐵站,一批配戴口罩的人早上約7時陸續在月台聚集,並於7時15分在一列往紅磡方向的列車抵達月台時,阻礙車門關上。有列車上的乘客不滿,與阻礙車門關上的人理論,更一度發生爭執。港鐵加派職員及月台助理在場協助,亦有警員到場,期間有市民上前同警員理論,要求對方出示委任證。港鐵在早上約7時35分宣布,涉事列車將會轉為不載客列車,呼籲乘客離開車廂。不過列車上仍然有不少乘客繼續等候列車開出,有乘客指,會繼續等待。

荔景站亦有戴口罩市民堵塞車門

大約早上七時四十分,在荔景站往中環站及香港站的方向,一批佩戴口罩市民堵塞車門市民堵塞車門的市民堵塞車門,期間舉起雨傘並高叫「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及「罷工」等口號,亦有市民不適倒地,港鐵職員在場協助,警員和救護員亦到場。因列車受阻,廣播通知乘客該列車暫停服務。

港鐵全線服務受阻行車時間延長

港鐵早上8時許表示:

東鐵線九龍塘至羅湖及落馬洲暫停服務,至於紅磡至九龍塘,維持10分鐘一班車。

東涌線亦有服務受阻;青衣至南昌站,暫停服務。東涌至青衣,維持10分鐘一班車;南昌至香港,維持10分鐘一班車。

荃灣線服務受阻情況:尖沙咀至葵興,暫停服務。

觀塘線服務受阻情況:九龍塘至觀塘,暫停服務。黃埔至九龍塘站,維持10分鐘一班車;觀塘來回調景嶺,維持10分鐘一班車。

港島線:堅尼地城站至銅鑼灣站,維持8分鐘一班車;鰂魚涌站至柴灣站維持6分鐘一班車,港鐵正安排接駁巴士,行走銅鑼灣站至鰂魚涌站。

西鐵線有多宗乘客按動緊急制,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15-20分鐘。

機場快線全線服務暫停,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服務亦暫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