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危WiFi 海洋公園位列第五

2015-08-24 11:34:2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全球最危WiFi,海洋公園位列第五 圖片來自網絡) (全球最危WiFi,海洋公園位列第五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據《太陽報》報導,以色列手機保安公司Skycure發布報告,列出全球十五個旅遊景點,警告在這些地方搜索到的WiFi或為黑客陷阱,而其中海洋公園榜上有名,位列第五。

據報導,在園內不同景點共搜尋到至少13個免密碼WiFi,當中海洋劇場一帶就有十個。部分WiFi名稱更與附近景點相關,例如鯊魚館「尋鯊探秘」附近搜尋到「Ocean Wonder」WiFi、山上纜車站附近搜尋到「Ccar」WiFi等,旅客可能誤以為是海洋公園免費提供的WiFi服務。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接受採訪時表示,黑客可能發放與官方WiFi名稱相似的基站,以吸引不知情遊客,如果使用者未安裝防火牆或防毒軟件,公眾WiFi安全系統又未偵測到黑客入侵,黑客便可輕易盜取使用者個人資料,甚至左右智能裝置。

海洋公園回應稱,園內目前未提供WiFi,預計於本年第四季推出該項服務,現時仍於建設階段。

全球15個最不安全的WiFi地點

1.紐約時代廣場

2.巴黎迪士尼樂園

3.三藩市金門公園

4.香港海洋公園

5.拉斯維加斯大道

6.加州荷里活星光大道

7.華盛頓聯合車站

8.波士頓法尼爾廳

9.加州阿納海姆迪士尼樂園

10.芝加哥海軍碼頭

11.梵蒂岡聖伯多錄大教堂

12.曼谷大王宮

13.奧蘭多迪士尼魔法世界

14.西雅圖派克公共市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