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8000間星巴克休業半天學習防止種族歧視

2018-04-18 12:52: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兩黑人遭遇的片段在網上曝光後,民眾到星巴克店外示威。

 

 

【香港輕新聞】全美國8000間星巴克(Starbucks)咖啡門市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門暫停營業,讓17萬5千名員工學習防止種族歧視,相關內容亦會納入新員工守則,集團承諾,會從錯誤中學習,確保為客人提供安全,以及愉快的環境。

 

店長報警將在店內逗留的兩黑人拘捕。

黑人借廁所被拒店內等人又被報警拘捕

事緣本月12日下午,兩名非裔黑人男子進入費城一間星巴克門市,兩名黑人向店員要求借用洗手間,但被店員告知只有掏錢消費的顧客能使用洗手間,兩人又以等人理由在店內逗留,店長其後至電911報警電話說這兩名男子拒絕消費,是非法入侵。

星巴克集團總裁向兩黑人當面道歉

警方表示,警員曾「很客氣」要求兩人離開,最後才拘捕兩人,當時曾有白人顧客質問警員為何拘捕兩人及鎖上手銬,過程被人用手機拍下並上傳網路,引發網民龐大回響,點閱率達數百萬次,引發針對星巴克的抗議和拒買聲浪。星巴克後來沒有提出控告,兩名黑人因此獲釋,星巴克集團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事後向兩名黑人當面道歉。

白人常做的事換成黑人就被警員拘捕

上傳影片的狄皮諾(Melissa DePino)表示,這兩名男子在等朋友,等待期間沒有消費,導致星巴克員工報警。她推文說:「所有其他白人都在納悶,我們也這麼做,這種事怎麼從來沒發生在我們身上過?」她後來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電視台:「這兩人安安靜靜不鬧事地坐在那裡,卻遭上銬、帶離店家,又辱又羞地被帶進警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