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校董會主席:教職員及學生須為自己行為負責

2019-10-20 19:14:2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8間大學校董會及校務委員會主席20日發出聯合公告指,大學以教職員及學生福祉為重,會在能力範圍內提供適切支援及建議,但這不代表大學支持任何持份者的政治立場,每名教職員和學生都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大批示威者今日於油尖旺一帶堵路(RTHK新聞片段截圖)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日前發出公開信,促請警方調查有否被捕學生遭到不公平待遇,並強調會盡力為學生提供協助。

八大校董會主席於20日下午發出聯合公告,表示大學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違反法例或大學規則的人,涉及行為操守問題的教職員或學生,可能要接受譴責、暫令停學或停工,甚至解除學藉或解僱等,每個人須對其行為負責。

部份學生杯葛上課是其個人行為

公告強調,大學的至高責任是為每一位持份者提供安全的學習和交流意見的環境,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粗暴言語和無禮行為。而塗污、破壞大學財產是違法行為,無法容忍;大學的核心使命是增進知識,所有課堂須按計劃進行,「部份學生杯葛上課是其個人行為,不得擾亂任何學術活動或強迫其他同學參與杯葛」。

塗污、破壞財產是違法行為

公告指出,大學校園或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粗暴言語和無禮行為,而尊重大學財產是所有大學成員的基本責任,塗污、破壞財產是違法行為,無法容忍。

大學不是㝷求政治議題解決方案的戰場

公告又指,大學以教職員及學生的福祉為重,會在能力範圍內,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適切支援及建議,但都是出於關顧,並不代表大學支持任何持份者的個人政治立場。大學珍惜多元意見,鼓勵大家就不同意見進行討論,但大學絕不是㝷求政治議題解決方案的戰場,不應捲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場的漩渦」。

公告聯署名單: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嘉純

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博士

嶺南大學校董會署理主席、副主席葉成慶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

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