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工會﹕追查CSI口罩分發十分困難

2020-03-06 15:06: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指追查CSI口罩分發十分困難(申訴專員公署圖片)

【香港輕新聞】申訴專員公署昨日(5日)宣布主動調查CSI口罩的分發。公務員工會聯合會對此表示,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是好事,市民可以得知情況,惟認為追查十分困難,由於懲教署生產CSI口罩後交由物流署分發予不同政府部門,涉及部門總數可達70多個;可以調查哪些部門的口罩用量多,但擔心沒有足夠人手調查。

涉多達七十多個部門

對於由懲教署生產、供政府部門使用的CSI口罩有人在網上販售,被質疑有公職人員私下轉售圖利,申訴專員公署昨日(5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CSI口罩的分發是好事,可以令市民知道情況,但認為追查十分困難,因為懲教署生產CSI口罩後交由物流署分發予不同政府部門,涉及多達70多個部門。

憂沒有足夠人手調查

梁籌庭指,各部門一般會按季度向物流署取貨,但存放及使用事宜則由部門自行負責,沒有疫情時各部門處理CSI口罩的指引相當寬鬆,但疫情出現時,口罩就好像「自己有腳」,存貨很快消失;可以調查哪些部門的口罩用量多,但擔心沒有足夠人手調查。

調查的工作並不足夠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相信懲教署和物流署處理口罩的程序並無問題,申訴專員公署只調查這兩個部門生產、分發和點存CSI口罩,調查工作並不足夠,最終只會「甚麼也查不到」,他曾經向物流署查詢口罩分發到各部門的數量,但物流署未有回應,對此他感到奇怪。

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懲教署CSI口罩流向

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懲教署CSI口罩流向

【香港輕新聞】在新型肺炎疫情肆虐下,口罩成為市民高度關注的抗疫物資。申訴專員公署5日宣布,由於近月市民對口罩需求急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