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精英盡出拼區選

2015-10-15 14:27: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余俊翔由陳淑莊陪同在選區內向街坊打招呼。 余俊翔由陳淑莊陪同在選區內向街坊打招呼。

 

【香港輕新聞】公民黨派出25人參選今屆區議會,分別出戰東區、南區、沙田區、深水埗區、觀塘區等共九個選區。公民黨秘書長賴仁彪表示,今屆派出25人都是「精兵」,是了解到選民希望區議員是要「長期服務」居民。他希望能先保 住現有的7席,並會用「當選率」作成敗指標。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出,很多人以為區議會的作用只是「修橋補路」,但其實不然。他認為區議會有運同公帑的能力,但卻用來補貼保皇黨,以致出現「不能避雨亭」、「林村天安門」等荒 謬建設;政府亦常會借區議會「過橋」,例如動員區議會支持831人大方案,而且區議員可成為特首選委、立法會超級區議員,有莫大政治功能,市民投票時不應只考慮民生。梁家傑指公民黨候選人會盡力爭取更多議席,令市民明白「有 公民黨,區議會會好好多」。

公民黨上周五舉行誓師大會。 公民黨上周五舉行誓師大會。

只要有選舉香港不會輸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發言時,慨嘆香港自上屆區議會選舉後改變很大。她呼籲所有感到一國兩制受威脅、對「中國化」感憂慮的人在11月22日一定要投票,堅守核心價值。她含淚稱近日事件令她不開心,但強調「只要有選舉,只要市民有投 票機會,香港就不會輸!」公民黨參選名單中有4名女將,其中公民黨執委梁穎敏將參選東區康怡選區,她目前是梁家傑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助理。她表示,其師傅即現任區議員陳啟遠的政績有目共睹,根基打得不俗;自己在當選後會成 為全職區議員。公民黨在東區派出四人參選,建制派的新民黨同樣主攻該區。梁穎敏提到,有新民黨黨員曾以陳啟遠的海報上有梁的電話號碼,便投訴不讓她的海報在屋苑出現。她又提到康怡區內人口開老化,而且位處山上,但區內的配 套設施不足;希望能爭取更多相關設施。出選荃灣梨木樹東的陳琬琛可說是區議會「超級大佬」,自1985年起擔任荃灣區區議員至今。他去屆以2761票撃敗民建聯的呂迪明,雙方今屆再次碰頭。陳對記者表示,在對手一貫的蛇齋餅糭攻勢 ,加上今屆的劃界有變,他認為地區工作始終要靠經驗,不是突然出來聲稱自己「爭取咗」。而黃家華則繼續在梨木樹西選區爭取連任。

推行以老帶新師徒制

賴仁彪提到公民黨成立至今,今屆是第三次出選區議會。他指該黨過去兩屆都派出41人,當選率約17%,得勝率不算高。公民黨遂在數年前成立地區發展委員會,要求黨內有志從事地區工作的黨員定期提交工作數字和地區議題;並推行師 徒制,務求以老帶新。賴又提到,該黨每季都會開會作增減黨員作地區工作,在一年前更啟動選拔機制。他解釋今屆的25人是精挑細選。他們更要過四關,先是地區支部的提名後,需得到地區發展委員會的推薦和黨魁領導下的策略小組面試 ;到最後通過執委會:「所以25人都係精銳部隊。」以參選東涌北的大律師余俊翔為例,他好勤力,頻頻在選區內向街坊打招呼,更得到同任大狀的陳淑莊陪同站台,希望能夠順利連任,同區還有新民黨的傅曉琳競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