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非建制派棄選 超區泛民剩三位候選

2016-09-03 14:28:4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阿斯頓飛的發生的

【香港輕新聞】明日就是立法會選舉,昨日午後,陸續有五名非建制派候選人宣布棄選。分別是九龍東候選人胡穗珊,港島區候選人司馬文徐子見,超區候選人何啟明陳琬琛。昨日深夜,新界西候選人張慧晶也聲明宣布棄選。今天早上,新民主同盟關永業也宣布放棄選舉。目前,連上此前的自由黨候選人周永勤,已有八人宣布棄選立法會。

據《立場新聞》報導,昨日下午司馬文競選辦已向其確認消息,宣布棄選;司馬文本人也在facebook直播中呼籲支持者轉投「香港眾志」羅冠聰。

此外,同屬港島區的候選人徐子見昨晚7時左右也在facebook宣布,由於在民調中自己一直低位徘徊,為免分薄票源,使建制漁翁得利,遂宣布停止一切選舉工程。

超級區議會方面,候選人陳琬琛在昨日下午公民黨召開的記者會上,由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陪同下宣布停止拉票活動,並呼籲支持者運用智慧,確保民主派在超區取得三席。被問到是否會為其他超區候選人站台,陳琬琛稱暫時未收到邀請,但會先協助公民黨參與的黨友。

另一名超區候選人,民協的何啟明也在昨晚8時許在個人facebook主頁宣布停止選舉工程並上載聲明視頻。何在視頻中指為避免民主派的票源分散,自己做出棄選決定;同時感謝一直協助自己競選的義工及民眾,並呼籲與大家週日一定要去投票。

昨晚八點半,D100節目《左右大局》引述消息稱,出戰九龍東的工黨主席胡穗珊主動向工黨提出棄選、棄保,希望此舉可對其他非建制候選人起示範作用。工黨也已接納此決定。

另根據今晨《香港01》消息,昨晚(9月2日)在接受該社記者訪問時仍未言棄選的新民主同盟超區候選人關永業,也在今早召開記者會改口宣布停止選舉工程。《香港01》引述關永業發言稱,新民主同盟在昨晚開會後做出棄選決定,形容該舉動來得艱難並十分痛苦。關續稱,不會為任何人拉票,並呼籲選民應遵自己自由意志投票。

棄選之事紛至沓來,建制派媒體紛紛高調炮轟。《港人港地》引述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採訪內容,指先後有多名泛民候選人宣稱棄選,停止一切選舉活動,有理由懷疑這批泛民人士受到幕後金主操縱,涉嫌觸犯選舉舞弊條例第7或第8條。並呼籲廉署應主動跟進調查,如有關情況屬實,應將有關人士繩之以法。

據《立場新聞》消息,昨夜新界西候選人張慧晶,深夜發聲明宣布棄選。希望泛民力保三分一議席,呼籲支持者改投其他非建制派,如公民黨郭家麒或街工黃潤達。

立法會完整參選名單請參閱輕新聞專頁

By 2016-09-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