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六四30周年燭光晚會18萬人坐滿維園

2019-06-05 00:17: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維園舉行「六四」30周年燭光晚會,大會宣布超過18萬人入場。

 

【香港輕新聞】支聯會晚上在維園舉行的「六四」30周年燭光晚會,到晚上十時許結束,人潮坐滿6個足球場及草地,大會宣布超過18萬人入場,是繼2014年後,再有18萬人參與集會;警方表示,集會高峰期有3萬7千人。

大會邀請多位講者上台及播放天安門母親代表張先玲錄音講話。

何俊仁指香港人無遺忘六四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指,對六四過了30年後,仍然有18萬人集會,覺得感動,認為代表市民知道不能沉默,指香港人無遺忘,而是有勇氣克服恐懼。他呼籲,市民要參與6月9日的反對逃犯條例的修訂遊行,希望人數較今次晚會更多。

播放天安門母親張先玲錄音講話

大會亦播放天安門母親代表張先玲錄音講話,批評執政當局一直不敢面對訴求,強調真相終將戰勝謊言。支聯會常委朱耀明上台講話時,提到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陳健民等四人正在入獄,呼籲要有信心、勇氣行動,對抗不義政權。

參與集會人士舉起燭光掉念六四死難者。

內地民眾認為香港越來越內地化

有參與燭光晚會20多年市民指,對當局至今不肯承認責任感到失望;有內地民眾表示,香港是最近可公開悼念的地方,因此過來參與晚會,但他們認為香港越來越內地化,擔心日後更難爭取平反六四。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iZedwOquWw[/embed]

支聯會尊重不同的悼念方式

對於多間大專院校連續第五年缺席維園的燭光晚會,支聯會說尊重不同的悼念方式,不過認為雙方都是追求共同價值,包括民主、自由和公義,希望學生日後可一起出席。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a4BOIbralp8[/embed]

社民連百人遊行至中聯辦

社民連約100人在維園六四燭光晚會結束後,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沿途高舉橫額,高叫「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所有政治犯」等口號。社民連同時批評政府利用台灣殺人案,修訂逃犯條例,企圖拆除香港與內地司法的防火牆。社民連指世界各國及本港多個團體表明關注港府修訂條例,但政府無視所有意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