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曾劈炮署任廉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終坐正

2018-08-13 17:44: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廉署署任執行處首長丘樹春(右)終獲林鄭月娥委任「坐正」。

 

 

【香港輕新聞】前年7月曾因不滿廉政公署人事安排憤而「劈炮」,但在2.5小時內回心轉意留任的署任執行處首長丘樹春,幾經波折終於坐正,廉政專員白韞六今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丘樹春為副廉政專員,即日生效,並於同日擢升他為執行處首長。

李寶蘭辭職後白韞六召集「舊臣」回巢

前年7月,署任執行處首長李寶蘭不獲坐正,憤而辭職後,改由丘樹春署任,但他接任不足一個月就提請辭,當時白韞六要召集「舊臣」朱敏健回巢,並由時任執行處處長(政府部門)余振昌接替署理一職,不過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一職懸空。

丘樹春在辭職2.5小時內回心轉意

不過,丘樹春在辭職2.5小時內便戲劇化回心轉意,他解釋是因為同袍挽留而決定繼續留任,廉署亦收回余振昌署任首長的命令,才讓廉署三大高層職位,包括署理執行處首長、執行處處長(政府部門)及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的人選有着落。

料林鄭月娥對今次委任有主導角色

廉政專員白韞六對執行處首長人選一直猶豫不決,月前特首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中亦被議員問及廉署首長職位長期依賴署任的問題,相信林鄭月娥對今次委任有主導角色。

丘樹春已服務廉署24年

丘樹春現年53歲,於1994年加入廉署任調查主任。他於2007年晉升為執行處助理處長,並於2014年獲委任為執行處處長。丘樹春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以及英國伯明翰阿斯頓大學公共管理理學碩士學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