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理汪洋:中國人無可能不用美國貨

2017-07-19 11:15: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汪洋

【香港輕新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指,中美經貿應該是雙向關係,形容「中國人無可能不用美國貨」,「美國人也離不開中國貨」。他希望美國也要解決中國企業面對的障礙。汪洋代表中方,在華盛頓出席首次中美全面經濟對話,與美國財長姆欽、商務部長羅斯共同主持,雙方會就經貿議題交流。

美國政府冀中國開放金融服務業

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在美國時間周三舉行。美國財長姆欽會前表示,會尋求與中方達成協議,令美國企業更易進入中國市場。姆欽指美國仍須下工夫尋求和中國達至基於互利的平衡關係,這種關係會為美國製造更多機會,亦可讓出口商和公司競爭,意思即是爭取解除外資限制,令美國公司可以更全面參與正在增長的中國金融服務業。

華府出口管制影響高科技產品出口

率團訪美的副總理汪洋在白宮出席歡迎午宴時表示,中美經貿合作是市場行為,任何想有作為的政府都會重視與中國合作,指發展經貿關係難免有分歧,認為只要美國工商界有信心,中美經貿關係合作的大方向就不會變,合作是唯一選擇,中美經貿關係這艘大船正駛在正確方向。汪洋指,明白中國市場開放程度與便利性仍未達各界期望,中國也審視自身不足,並堅持以開放為導向,但指美國企業受到華府出口管制的影響,未有從雙方經貿關係發展中獲得應有好處,美國高科技產品出口中國仍受限,出口比例不斷下降。

美財長冀建立互惠的平衡關係

美國財長姆欽表示,希望中國解除對外資所有權的限制,使美國企業能夠更全面地參與金融服務業,並涉足中國的信息及通信技術產業,指美方與中國還有工作需要做,以建立互惠的平衡關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中國對美出口遠遠超過美國對華出口,美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面臨著更多的限制,指中美兩國必須建立更公平,平等和互惠的關係。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