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長女被示威者追撃 美心發聲明:伍淑清無任何職位

2019-09-25 12:42: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反修例風波持續,本地飲食集團美心亦被捲入其中,有示威者因不滿該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撐警言論而「追擊」旗下食肆。集團於24日晚上發表聲明,除感謝員工於突發事件中緊守崗位外,亦強調伍淑清並無在集團擔任職位及參與任何管理。

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曾指會勒令參與罷課的學生退學

月初多間中學的學生發起罷課,當中小西灣中華基金中學的學生原定與校方商討罷課安排,最後改由辦學團體負責人、前校監、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出席該會議。籌組罷課學生3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伍淑清於會上兩度播放愛國影片,稱將勒令參與罷課的學生退學及辭退參與的教職員。

聯合國演說指修例被「騎劫」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何超瓊和監察顧問伍淑清早前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並發表演說,她們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指香港政府修例初衷「用心良苦」卻被示威者「騎劫」。

伍淑清批評,示威者破壞公共設施影響外界長時間對香港安全的概念,又指世界各地的警察均有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事後有網民發起聯署,指伍淑清及何超瓊不代表香港市民,認為二人意圖辯解香港當局違反人權情況。

示威者「追擊」美心食肆

除了有網民發起罷食、只坐不光顧外,在剛過去的周日(22日),有網民呼籲沙田新城市廣場內場的人前往建制商舖叫口號,期間美心集團多間食肆包括潮庭、翠園、北京樓成為被集中「追擊」的對象,商舖外及其招牌被貼上貼紙,有人更不停拿取食肆等候入座籌號,並貼成一條「紙橋」。

Now新聞片段截圖

伍淑清:言論影響美心無可避免

伍淑清接受官媒《央視》訪問時表示,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以民間的方式向國際解釋香港現況,伍淑清認為,香港現在的媒體是一面倒,香港人不敢拋頭露面是「有苦說不出口」;至於其家族創辦的美心集團因此事受到影響,伍淑清表示自己的言論,無可避免令美心集團經營受到影響。

美心澄清:伍淑清無擔任職位、參與管理

美心集團24日晚上發表聲明,感謝員工緊守崗位服務顧客,關注他們在突發事件中所受的影響,為使員工能於安全環境下工作,已為前線同事提供緊急指引及協助。

對於外界指伍淑清為美心集團「負責人」,公司於聲明強調她並沒有於該公司擔任任何職位,亦無參與任何管理,而較早前伍淑清亦已於傳媒訪問中作出同樣說明。該公司又稱,就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希望各方能解決分歧,社區早日如常運作。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9-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