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論「忠誠的反對派」

2015-08-31 12:13:4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劉兆佳指「忠誠的反對派」路線難守。 劉兆佳指「忠誠的反對派」路線難守。

 

【香港輕新聞】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分析,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和民主黨見面,是中央仍然覺得泛民立場要改變,希望引導他們成為「忠誠的反對派」。劉兆佳在出席香港電台節目時指出,中央希望泛民接受幾個基本原則,包括共產黨的執政地位、 對一國兩制有正確理解,接受現時政治體系,引導他們變成建制派的改革派,即變成「忠誠的反對派」。

或遭激進勢力追擊

被問到是否民主黨有潛質當「忠誠的反對派」,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才和他們會面。劉兆佳說,至少對方不是死硬派,民主黨對中央來說有特殊意義,認為他們比較有國家民族國家觀念,走較溫和路線,亦最有群眾基礎。劉兆佳認為,泛民裏的忠誠反對派肯定不是很多, 中央希望愈來愈多人走向這方向,令政治生態更好。劉兆佳指出,短期內走這路線,會引起激進路線攻擊,但長遠的發展空間大,但他承認這條路線是不容易守,需要有勇氣和認清發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