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麗:關注立法會自主遭粗暴干預

2016-11-07 17:59: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朱凱迪、劉小麗及羅冠聰發表對釋法的觀點。 朱凱迪、劉小麗及羅冠聰發表對釋法的觀點。(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人大常委會通過解釋基本法第104條。遭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點名指責宣誓不尊重的立法會議員劉小麗說,相信受到釋法波及議席的議員,不只她一人,指事件並非她個人議席的問題,而是立法會自主遭粗暴干預,她懇求司法界找空間去應對。

朱凱迪:人大常委濫用和修改《基本法》

議員朱凱迪批評,人大常委會的釋法,是濫用和修改《基本法》,又認為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上午的說法,是為香港民主運動設下政治羅網,將所有爭取民主的運動都打成「港獨」。他強調,一定會在議會提倡民主自決,對基本法提出質疑。

朱坦言自己已被納入釋法的「射程範圍」,故望所有民主運動參與者要團結,擔心未來任何爭取民主的人都被視為港獨,亦不希望今後只餘下街頭肉搏路線。他促請司法界不只進行靜默遊行,建議可提出修改《基本法》。

羅冠聰:法律界應研究釋法的法律效力

香港眾志的羅冠聰批評人大常委會指鹿為馬,指今次釋法可能與《基本法》79條,有關取消議員資格的情形,出現衝突,呼籲法律界應仔細研究釋法的法律效力。

他認為今次不止是港獨風波,是中央對香港選舉干預的展現,又批評釋法等同加大監誓人權力,未來可取消所有民主派的參選資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