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明撰文駁斥麥凱恩南海軍事化論

2016-05-10 11:10: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金融時報》撰文,駁斥美國參議員麥凱恩指責中國違反國際法的說法。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金融時報》撰文,駁斥美國參議員麥凱恩指責中國違反國際法的說法。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金融時報》撰文,駁斥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在文章中,指責中國違反國際法,在南海搞軍事化,以及麥凱恩鼓吹美國發起強而有力的海洋自由行動。劉曉明指,正是美國近年頻繁派艦機到中國南海島礁鄰近空域偵查,炫耀武力,及展開針對性的聯合軍演,加劇南海緊張局勢。他又指,每年有十幾萬艘船經過南海,從未有船隻抱怨過航行自由受到影響,麥凱恩所稱的自由,說穿了就是美國的橫行自由。

美國沒加入海洋公約奢談維護

劉曉明又反問麥凱恩,能否清楚指出中國違反了哪條國際法,他指出中國已與十二個鄰國簽訂邊界條約,至於拒絕接受及參與菲律賓單方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正是國際法賦予的權利,反觀美國,至今仍不肯加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但就奢談維護國際法,是何其荒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