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劉曉波不能動手術、不能電療及化療

2017-06-27 07:18: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劉霞與朋友視頻對話全程痛哭,指丈夫劉曉波的治療甚麼也不能做。 劉霞與朋友視頻對話全程痛哭,指丈夫劉曉波的治療甚麼也不能做。

 

 

 

【香港輕新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確診患末期肝癌,獲保外就醫,前德國之聲記者蘇雨桐,晚上在社交網站,上載劉曉波妻子劉霞,與朋友周忠陵視像通話的短片。劉霞在十秒長的短片中,哭訴劉曉波不能動手術、不能進行電療及化療。今次是劉曉波妻子劉霞首次回應事件,劉霞在對話中全程不停哭泣。

諾貝爾委員會對中國做法極度遺憾

因煽動顛覆罪成服刑近八年的劉曉波,目前在遼寧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接受治療。遼寧省監獄管理局發出公告,指醫院已組成由八位國內知名腫瘤專家參加的醫療救治小組,制定治療方案,劉曉波正按醫療方案接受治療。諾貝爾委員會就事件發表聲明,表示擔心劉曉波身體狀況,亦對中國當局對劉曉波病重才讓他離開監獄,極度遺憾。希望劉曉波能親自領取和平獎。

美國呼籲中國對劉曉波夫婦自由及保護

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艾倫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注意到中國當局把劉曉波從監獄轉到醫院治療的報道,美方正努力搜集更多有關他的法律和醫療狀況的信息。美國呼籲中國當局不僅釋放劉曉波,亦要解除對他的妻子劉霞的軟禁,允許她離家,並向他們提供保護和自由,包括行動自由和自願選擇醫療的自由。聲明表示,按照中國的憲法和法律制度以及中國的國際承諾,劉曉波及劉霞有權得到這些自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