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杜魯多扮阿拉丁照片曝光引發種族歧視爭議

2019-09-19 15:49: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杜魯多就引起種族歧視爭議的照片事件道歉(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最近有外媒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攝於2001年的照片曝光,照片中的杜魯多將臉部塗成黑色,裝扮成「阿拉丁」參加舞會,事件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杜魯多今日為事件道歉,並表示「當時應該更懂事些」,但未有回應會否引咎辭職;有意見認為,鑑於加國大選即將舉行,事件恐會重挫其連任的選情。

杜魯多扮阿拉丁照片曝光

美國《時代雜誌》(Time)9月18日刊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攝於2001年的照片,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當時年僅29歲的杜魯多正在參加名為「阿拉伯之夜」(Arabian Nights)的舞會,他身穿長袍並包裹頭巾,還將臉部、頸部與手部塗黑裝扮成「阿拉丁」。該照片原刊於西點格雷學校(West Point Grey Academy)2000-2001學年的畢業紀念冊當中,當時杜魯多在該校任教。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攝於2001年裝扮成阿拉丁照的片引發關注。(網絡圖片)

杜魯多﹕當時應該更懂事

《時代雜誌》引述自由黨(Liberal Party)媒體關係部發言人奧斯特羅韋茨(Zita Astravas)表示,「當時學校舉辦年度晚宴,而變裝主題是『阿拉伯之夜』」,杜魯多當時是和朋友同事參加晚會,把自己扮成阿拉丁。杜魯多向來積極推動多元文化,並促使多元文化主義整合為加拿大國家認同一部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於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省會哈里法克斯(Halifax),競選專機上回應事件時表示,「當時應該更懂事些,但我沒有,我做了這件事,我深感抱歉」。

連任的大選選情不容樂觀

加拿大大選選舉競選活動進入首個星期,距離大選不到五個星期,杜魯多所屬的自由黨與謝爾(Andrew Scheer)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s)陷入苦戰,由於杜魯多年初傳出政治干預司法醜聞,被指控介入建築業巨頭埃森蘭萬靈(SNC-Lavalin)詐欺涉賄案,接連傳出負面的消息,令杜魯多蒙上個人道德爭議,其連任的選情不容樂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