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一周便停工 中國承建印尼高鐵被叫停

2016-01-29 12:16:5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承建的印尼高鐵項目上周啟動動工儀式,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中)出席活動.(圖片來自港台) 中國承建的印尼高鐵項目上周啟動動工儀式,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中)出席活動.(圖片來自港台)

【香港輕新聞】中國在印尼承建的高鐵項目,上周舉行動工儀式,但僅一周時間就停工。印尼交通部表示,因部分文書未完成,尚未對項目簽發許可。

該高鐵項目由印尼首都雅加達,延伸至第四大城市萬隆,預計2018年竣工。去年10月,中國擊敗日本成功中標項目,這也是中國首個海外高鐵項目,預計將耗資55億美元,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將為該項目提供75%的融資。

但印尼交通部表示,尚未對該項目簽發施工許可證或特許協議,因為承建該項目的中國-印尼財團尚未提交必要的文件。早前曾表示對項目持反對態度的交通部長佐南稱,需要保證一旦工程出現問題,政府不會因此背上沉重負擔。如果該項目中途被放棄,施工方需要將沿途景觀被恢復至原始狀態。

而負責運營該項目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首席執行官Hanggoro Budi Wiryawan表示,上周舉行的只是一個奠基儀式,只有在印尼當局頒發必要的許可證之後,該項目的建設工作才能正式啟動。

中國在前年亦投得墨西哥的高鐵項目,但墨西哥當局在國內壓力下,撤回招標,並向中方賠償130萬美元。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