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再試射導彈美警告如開戰會危及中俄

2017-05-29 08:02: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今晨再試射彈道導彈。 北韓今晨再試射彈道導彈。

 

【香港輕新聞】在多方壓力下,北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絲毫收歛其好戰資態,南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朝鮮)在當地時間早上5時39分,試射一枚相信是飛毛腿型彈道導彈,向東海飛行約450公里。今次是北韓今年第9次試射彈道導彈,亦是北韓自本月21日在平安北道龜城發射「北極星二型」中程彈道導彈後,相隔8日再次試射彈道導彈。

日本強烈譴責北韓危及航運安全

南韓軍方已立刻向總統文在寅匯報,文在寅指示稍後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日本表示,導彈可能跌落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強烈譴責北韓再次試射導彈,指是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危及航運安全。美國白宮表示,已向總統特朗普匯報事件。

北韓有數百支大炮及火節瞄準首爾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接受電視訪問,評論朝鮮半島局勢,警告一旦與北韓開戰,將會成為大部份人一生中最嚴重的戰爭,並會對中國及俄羅斯帶來危險。他說,北韓有數百支大炮及火箭發射器的射程,可以達到南韓首都首爾,這個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城巿之一。他說,美國正與國際社會攜手,尋求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北韓問題,又表明願意同中國合作,相信中方會提供協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