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嚇會對美國發動「千倍萬倍」報復

2017-08-07 16:59: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外相李勇浩昨晚指南韓提出的和談是缺乏誠意。 北韓外相李勇浩昨晚指南韓外長提出的和談是缺乏誠意。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批評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新一輪制裁措施,警告若果美國有輕舉妄動,將會不惜使出最後手段,向美國發動「千倍萬倍」的報復措施,美國將為他的罪行付上代價。

美韓月底聯合軍演應對北韓挑釁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南韓(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討論北韓問題,兩人同意合作應對北韓發射導彈等挑釁,月底將舉行聯合軍演。文在寅強調,要以和平手段去解決北韓核問題,不容許再出現韓戰。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留言,指非常高興聯合國安理會,以15票全票通過,對北韓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北韓指南韓和談建議是缺乏誠意

另一方面,正在菲律賓馬尼拉參加東盟會議的南韓外長康京和,昨日趁著參加東盟會議晚宴時,在休息室同與會的北韓外相李勇浩短暫交談了3分鐘。康京和呼籲北韓,回應南韓提出的和談建議,李勇浩就指,南韓在與美國加強對北韓施壓的情況下,作出和談建議是缺乏誠意。康京和就向李勇浩強調韓方的真誠意願,再次呼籲北韓方面作回應。

東盟27國外長討論北韓核問題

東盟地區論壇今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召開,與會27國包括美國、中國、南北韓、日本和東盟10國的外長,報道指,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討論北韓核問題,會後主席聲明,亦可能提出關注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韓聯社》引述消息指,與會的北韓外相李勇浩,可能會在東盟地區論壇後舉行記者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7

手機分享本文: